童建明:以业务竞赛为契机 进一步加强案件管理队伍建设
时间:2020-12-21  作者:单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落幕,童建明出席颁奖典礼并强调

以业务竞赛为契机 进一步加强案件管理队伍建设

本报重庆12月20日电(见习记者单鸽)12月20日,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在重庆圆满落下帷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

童建明指出,这次竞赛是最高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安排,必将对提高新时期检察机关案管工作水平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童建明要求,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政治建设抓实。案管工作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各级案管人员要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抓好案管工作,注重政治性要求的落实,确保检察办案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童建明强调,要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把内部监督制约抓实。案件管理核心职能和立身之本是通过对检察办案活动的管理,加强内部监督制约。各级案管人员要切实增强管理智慧、改进管理方式,把监督制约贯穿案管工作全过程。

童建明要求,要聚焦检察工作全局,把优质服务抓实。管理的本质就是服务,高效的管理必须依托于优质的服务。各级案管人员要心系检察工作全局,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助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童建明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素能建设抓实。案管部门履行内部监督职能,就要努力做到技高一筹。要以这次业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案件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案管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要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案管队伍。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受邀观摩竞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