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反映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剧作面世 电视剧《巡回检察组》定档播出
时间:2020-12-14  作者:雷雪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雷雪婷)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出品的首部反映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的电视连续剧《巡回检察组》,于12月13日20时在湖南卫视金鹰剧场首播,优酷视频全网独播。

该剧共43集,主要讲述了东川省“十大法治人物”表彰大会上,“9·30杀人案”罪犯家属胡雪娥突然当众申冤,刚刚履新的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友成顶住重重压力,检察官冯森作为省检察院巡回检察组组长深入东川省第一监狱重新调查,最终将罪犯绳之以法的故事。该剧通过描写冯森、罗欣然等检察官的办案故事,生动呈现了监狱派驻检察、巡回检察工作,体现了新时代检察官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同时也塑造了公安干警、监狱民警等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是一部以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背景的检察题材文艺作品。

该剧由最高检影视中心、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金盾影视中心、上海利达影业有限公司、弘道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由李路执导,余飞编剧,于和伟、韩雪等60多位国内顶级实力派表演艺术家出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