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时间:2020-12-13  作者:杨帆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陈国庆在海南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本报讯(记者杨帆)12月9日至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在海南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行检察职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陈国庆充分肯定了海南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他强调,今年是三年为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要按照中央政法委和全国扫黑办的要求,围绕“六清”工作部署,圆满完成“案件清结”任务。

陈国庆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责,落实党委、政法委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下指导,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设定各项指标评价体系。要严格依法办案、精准办案,坚持“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的办案原则,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把严案件审查关,确保案件质效。要抓好队伍建设,强化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等政法机关的沟通协调,形成良性配合监督制约关系。要注意总结典型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机制。

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