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举行领导干部业务讲座:准确理解规范适用检委会运行规则
时间:2020-12-11  作者:单鸽  来源:高检网
【字体:  

12月11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领导干部业务讲座,最高检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万春以《<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规则>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进行授课。

12月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领导干部业务讲座,最高检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万春以《<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规则>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进行授课。

万春就检委会组成人员、讨论决定的案件和事项范围、会议制度、会议程序、决定的执行和督办、办事机构和附则等对《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规则》(下称《工作规则》)的修订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解读。

贯彻落实的前提,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据悉,《工作规则》自公布以来,检答网先后收到了各地检察人员就相关问题的大量咨询。此次授课,万春也着重就地方检察机关提出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统一解答。

万春表示,作为规范检委会工作的司法解释,《工作规则》的实施效果直接关系到检委会讨论案件和事项的质量,关系到检委会能否真正在司法办案中发挥决策、监督、指导作用。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做好检委会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工作规则》学习领会好、贯彻实施好。各级检察长要带头适用,检委会委员要尽职履责,把各项规定落实到位。要尽快将工作规则纳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不断提升检委会工作的规范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下一步,最高检将适时对《工作规则》的适用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在全国范围内予以通报。

(摄影:闫昭)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