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国家宪法日专题报道|在五四村,向宪法庄严宣誓
时间:2020-12-04  作者:范跃红 姚海翔 沈思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德清县检察院13名检察干警在五四村的宣誓墙前,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1954年春,毛泽东同志在杭州参加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起草时,赴莫干山考察途经浙江省德清县的四村,后村民将该村改名为五四村。12月2日下午,德清县检察院干警来到这个与新中国第一部宪法有着深厚渊源的地方,开展一系列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在该村的宣誓墙前,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带领13名检察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坚定做宪法最忠诚的信仰者、践行者和维护者,为建设浙江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检察贡献。

宣誓仪式后,全国人大代表、该村党总支书记孙国文带领检察干警参观了五四村法治文化长廊,详细介绍了五四村因“五四宪法”得名的历史渊源和乡村转型发展成果。随后,该院干警面向基层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并开展检察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

(本报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姚海翔 沈思佳)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