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推动完善检察公益诉讼技术支持体系
时间:2020-11-29  作者:孙风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调研推进与科研单位共建数据共享平台时强调

推动完善检察公益诉讼技术支持体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孙风娟)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带领第八检察厅、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有关同志先后赴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开展专题调研,观看了“检察公益诉讼遥感监测分析取证平台”演示,参观了国家环境监测网以及两家单位的一流实验室,分别与两单位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雪樵强调,办理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案件,特别是跨区划、大范围、长时序公益损害案件的调查取证,十分需要应用卫星遥感空天信息和国家环境监测网数据,借助科研部门技术优势与专家智慧,有助于培育公益诉讼技术办案队伍。

张雪樵指出,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完善检察公益诉讼技术支持体系,加快建成数据共享平台和可持续的协作工作机制。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中科院院士、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均表示,愿为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提供有效技术支持,共同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