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丰富“检察智库” 优化检察供给 满足更高需求
时间:2020-11-27  作者:郭树合 孙宏健 韩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万春出席第十届山东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时表示

丰富“检察智库” 优化检察供给 满足更高需求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孙宏健 韩燕)11月24日,第十届山东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山东省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在山东临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春指出,年会召开之时,恰逢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之际。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从政治上来把握、创新上来落实、实效上来衡量。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引领检察理论研究,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务保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万春强调,理论是行动的先导、自信的源泉。要更好地建机制、搭平台、强保障,争取多出成果、出精品。他认为,山东省检察机关主动融合高校和科研机构等研究力量,推进“检察智库”建设,走“开放式”检察理论研究道路值得肯定;在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基础上,山东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对山东检察机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很有意义。

会议期间开展了专题讲座、专题研讨。7位全国人大代表及省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