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形成保障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的“法治生态圈”
时间:2020-11-26  作者:查洪南 刘峥峥 向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万春调研天府中央法务区和自贸检察工作时强调

形成保障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的“法治生态圈”

本报讯(记者查洪南 通讯员刘峥峥 向静)11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到四川天府新区考察天府中央法务区规划建设和自贸检察工作。

天府中央法务区是四川以“立足四川、辐射西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为目标定位建设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政商学研企”法务资源高度集聚区。调研时,万春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打造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面向全球汇聚一流法律人才,吸引高端法律服务机构,形成保障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的“法治生态圈”。

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是全国首家以省域自贸区全域命名的检察院。在该院调研时,万春强调,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服务保障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探索出具有天府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办理“三合一”模式,为成都全面创新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