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庆:确保“四号检察建议”抓出成效做成刚性
时间:2020-11-26  作者:史兆琨 倪建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陈国庆在检察机关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确保“四号检察建议”抓出成效做成刚性

本报西安11月25日电(全媒体记者史兆琨 记者倪建军)今天,全国检察机关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现场推进会在西安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强调,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确保“四号检察建议”抓出成效、做成刚性。

陈国庆指出,“四号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会议的举办,旨在通过交流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的经验做法,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度,充分认识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的意义,研究将“四号检察建议”做成刚性的具体举措。

陈国庆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最高检党组“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求,加大力度办好涉窨井盖刑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积极部署基层检察机关配合相关管理单位开展调研摸排,及时发现隐患,完善常态化治理机制。要注重发挥“四大检察”整体优势,各个部门通力配合,共同推进。以窨井盖治理为契机,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安全建设,探索形成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新模式,提升平安中国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致辞。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