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用优质检察产品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时间:2020-11-23  作者:韦磊 何丽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东检察工作意见反馈会上强调

用优质检察产品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韦磊 通讯员何丽华)11月20日上午,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东检察工作意见反馈会在珠海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会议并讲话。15位全国人大代表结合视察体验,对检察工作提出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潘毅琴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也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及时跟进,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力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检察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护航大湾区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大湾区建设的人才支持,注重发挥基层检察院在服务保障大湾区建设中的支撑作用,用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的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潘毅琴还就加强军地协作、主动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以及做好代表日常联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期5天的视察活动中,15位全国人大代表以“走基层、看变化、话改革、促发展”为主题,视察了广州、深圳、珠海等部分市、区检察院,通过听取情况介绍、观摩案件庭审、走访创新企业等形式,近距离感受广东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情况,对检察机关创新作为、有效履职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