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加强检察基础理论研究 服务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20-11-21  作者:林中明 潘志凡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万春出席第十届中国检察基础理论论坛时指出

加强检察基础理论研究 服务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本报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林中明 通讯员潘志凡)以“问题意识与理论建构:网络时代检察理论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检察基础理论论坛暨2020年上海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今天在上海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检察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检察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晋出席会议并致辞。

万春指出,检察理论研究事关检察制度完善和检察事业发展,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检察机关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牢牢把握检察理论研究的时代使命、基本要求、重点内容和整体格局,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高度出发,做实做好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

万春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理论研究“智囊”“参谋”作用和中国检察基础理论论坛借智聚力效用,固本强基,培塑品牌,打造内外联动、上下一体、全员参与的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新格局,全面激发检察理论研究活力,为促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贡献理论智慧,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并宣布了第十届中国检察基础理论论坛暨2020年上海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征文评选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