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六检察厅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第三师分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0-11-20  作者:刘卉 李大扬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把兵团精神融入检察工作中

最高检第六检察厅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第三师分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刘卉 李大扬)11月16日上午,最高检第六检察厅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第三师分院(以下简称“第三师分院”)党支部、第三师图木舒克垦区(市)检察院(以下简称“图木舒克市院”)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活动。最高检第六检察厅副厅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副检察长刘霞主持会议,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工作交流,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支部共建活动在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最高检第六检察厅党支部的滕艳军和第三师分院党支部书记齐玉珍分别介绍了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民法典、支部党建工作等议题,第六检察厅检察干警与第三师分院检察干警展开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疆兵团干警扎根边疆,甘于奉献,不仅承担着法律监督的检察职能,更肩负着反恐、维稳、扶贫、民族团结等责任和使命。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总书记讲到的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

第六检察厅党支部书记、厅长冯小光提出具体建议,首先,切实将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始终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其次,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各党支部要切实树立抓党建就是讲政治、不抓党建就是失职的意识,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第三,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到真抓实干,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第四,总结党支部共建活动的经验做法,将其发扬下去。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