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东检察工作
时间:2020-11-17  作者:韦磊 何丽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韦磊 通讯员何丽华)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11月16日,15名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以“走基层、看变化、话改革、促发展”为主题,对广东检察机关走访视察,重点了解基层检察院服务改革开放发展大局特别是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情况。最高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16日上午,代表们在广东省检察院实地参观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院史馆,详细了解了广东省检察机关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座谈会上,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向代表们汇报了今年以来广东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及军地协作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情况。视察过程中,代表们仔细倾听,认真询问,对广东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表示充分肯定。

最高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人大代表的有效监督和支持,有力推动了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这次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东检察工作,就是希望人大代表在深入了解基层检察院服务改革开放大局的基础上,多提监督意见和工作建议,为新发展阶段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全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更好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支持帮助。

接下来,代表们将前往广州市南沙区、深圳市南山区和珠海市横琴新区等地,走基层、进企业,对广东检察机关特别是基层检察院如何服务改革开放发展大局,有效融入现代化治理进行深入走访视察。

参加此次视察的15名全国人大代表是:陈平华、张烈英、曹新元、吴海波、莫俊鹏、刘伟、刘会成、杨丽霞、宋波、吴颖霞、宝林、吴永亮、尹德健、余海龙、蒋庆群。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