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领导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时间:2020-11-17  作者:李春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全媒体记者李春薇)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受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的委托,代表最高检党组分别看望慰问了5位抗美援朝老战士,并为英雄们送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这5位参加了抗美援朝的英雄战士分别是曾就职于最高检监所检察厅的姬青云、李凡民,铁路运输检察厅的曾向东,机关党委的仇明,政治部的张清连。虽然都已年近90岁,但讲起年轻时的战斗经历,老兵们仍神采奕奕。

“冬天了,家里供暖怎么样?”“您的身体怎么样?”每到一家,童建明、潘毅琴都关切问候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转达最高检党组和张军检察长对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关心,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

童建明、潘毅琴表示,要时刻铭记抗美援朝老战士为党和国家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志愿军战士的英雄事迹为榜样,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动能、新发展活力,筑牢思想基础,传承革命精神,勇于面対挑战,科学谋划工作,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