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依靠法治力量推进疫情防控 促进国际公共卫生法治合作
时间:2020-11-16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万春出席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0)时指出

依靠法治力量推进疫情防控 促进国际公共卫生法治合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日丹)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0)11月13日在京举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万春出席论坛并致辞。

万春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面对这一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我们更加深切认识到法治在防控新冠肺炎等重大疫情中的特殊作用。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中国政府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的胜利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万春指出,法治精神是抗疫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法治力量汇入抗疫整体工作,有助于形成强大的疫情防控合力。中国检察机关始终注重依据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和保障疫后经济复苏工作。各国法律界应当共同努力,深刻总结新冠肺炎等重大疫情防控涉及的公共卫生法治问题,为完善各国公共卫生法律体系,促进国际公共卫生法治合作,维护全人类的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论坛以“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国际法治合作”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预防和解决”以及“公共卫生国际法治合作”展开研讨,凝聚各方共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