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庆:同堂培训,构建检察审判司法行政工作“同心圆”
时间:2020-11-16  作者:于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陈国庆在“当前监狱巡回检察的问题与对策”高级研修班上讲话指出

同堂培训,构建检察审判司法行政工作“同心圆”

本报重庆11月15日电(全媒体记者于潇)11月15日至19日,“当前监狱巡回检察的问题与对策”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重庆分院举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在讲话中指出,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实现监狱工作、刑罚变更执行案件的审判工作和监狱检察工作的共同提升。

陈国庆指出,监狱巡回检察,是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新要求、国家治理新形势,检察机关主动做好供给侧改革的新举措,带来了监督理念、监督方式、监督内容和办案方式的重大变革,对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堂培训,有利于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全面准确地了解执法司法机关法律适用标准,有利于互相借鉴经验做法,有利于更加深入地研究探讨热点难点,解决一些长期困扰基层的实践问题,凝聚执法司法办案共识,构建检察、审判、司法行政工作的“同心圆”。

研修班以“监狱巡回检察”为主题,系首次检察、监狱和法院系统的三方同堂培训,除专题讲座、案例实训、现场教学等授课内容外,还设置“巡回检察和刑罚执行”为主题的检察官、监狱长、法官对谈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业务骨干参加研修班。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