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传承红岩精神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14  作者:郭璐璐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潘毅琴在“红岩精神,永放光芒”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上表示

传承红岩精神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13日,“红岩精神,永放光芒”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开讲,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授课。

11月13日,“红岩精神,永放光芒”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开讲。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潘毅琴指出,检察机关要学习传承红岩精神,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为争取政治民主和抗战胜利以及战后中国光明前途作出了卓越贡献,培育了伟大的红岩精神。潘毅琴表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我国发展前进道路上的更多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大力弘扬红岩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破解一系列难题、战胜一系列风险挑战,全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潘毅琴强调,检察机关必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和“魂”,必须坚持人民立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必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必须持之以恒固本强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提供高质量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检察智慧、检察力量。

(摄影:钟心宇)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