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庆:稳妥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
时间:2020-11-14  作者:李立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陈国庆在办理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案件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稳妥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

本报重庆11月13日电(记者李立峰)11月13日,检察机关办理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案件工作座谈会在重庆举行。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强调,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融入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加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

陈国庆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长江流域检察机关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对深入推进办理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案件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陈国庆要求,综合发挥“四大检察”职能,落实恢复性司法理念,将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有机结合,稳妥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严格落实《检察机关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突出打击重点,正确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准确把握逮捕、起诉条件,发挥好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树立生态保护新理念,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加强沟通协调和舆论引导,加速形成长江水生物保护共建共享共赢格局。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