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聚焦网络犯罪前沿问题 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时间:2020-11-13  作者:卢志坚 吴平 钱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第十六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上表示

聚焦网络犯罪前沿问题 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本报镇江11月12日电(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吴平 钱雪)11月12日,第十六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在江苏镇江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做优刑事检察——网络犯罪治理的理论与实践”。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致辞。

潘毅琴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十四五”规划的建议中,对网络犯罪的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坚决防范和打击暴力恐怖、黑恶势力、新型网络犯罪和跨国犯罪,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本届论坛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围绕网络犯罪治理进行集中深入的研讨,恰逢其时、意义重大。

潘毅琴强调,检察机关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惩防网络犯罪对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性,将维护网络安全作为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法治责任。

潘毅琴要求,检察机关应深刻把握网络犯罪现状,坚持法治思维,不断提升网络犯罪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用社会治理思维理性看待网络犯罪问题,对网络犯罪进行系统化治理,加强网络犯罪检察治理顶层设计,用好网络犯罪指导性案例,强化对下指导办案。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四检察厅厅长郑新俭,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厅长元明出席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