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检察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10-27  作者:范跃红 陈洪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海洋检察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研讨会召开

张军批示要求把检察服务保障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想到做到前面

本报舟山10月26日电(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陈洪娜)今天,由检察日报社和浙江省检察院联合主办的“海洋检察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研讨会在浙江省舟山市召开。会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作出批示指出,浙江的海洋检察履职思考很有价值,要把检察服务保障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想到、做到前面。

来自上海、浙江、广东等11个沿海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机关代表、院校学者、相关涉海部门代表200余人参加研讨,最高检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万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万春表示,建设海洋强国意义深远。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密切协作、精准发力,为实现海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万春指出,检察机关在开展涉海法律监督工作中,要加强经验交流,共同探索海洋检察工作规律,破解涉海司法办案难题,提升工作质效。

万春强调,沿海检察机关要加强区域合作,努力形成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海洋检察工作新格局。完善办案协作配合机制,统一司法标准和尺度,形成全链条打击各类破坏海洋经济社会稳定和生态环境资源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突出协同办理涉及向海洋违法排污、跨省倾倒固体废物等公益诉讼案件,共同维护海洋平安和海洋生态安全。坚持立足法律监督职责,积极推行“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海洋检察模式,开展跨区海洋检察工作调查研究和成果交流,切实增强服务保障的整体性、协同性和有效性。

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出席研讨会。会上,与会的沿海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机关联合发布《深化海洋检察工作一体化发展舟山倡议》,就加强海洋检察合作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