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企刑事司法与营商环境优化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10-23  作者:范跃红 龚婵婵 张露剑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涉企刑事司法与营商环境优化研讨会在温州召开

探讨法治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新思路

本报温州10月22日电(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龚婵婵 张露剑)10月22日,由检察日报社、浙江省检察院、浙江省工商联联合主办的涉企刑事司法与营商环境优化研讨会在温州召开,来自最高检、浙江省检察院、温州市公检法等司法实务部门、高校、民营企业、媒体等9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法治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新思路。

与会人员着重围绕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侵犯商业秘密犯罪、涉税犯罪与轻缓化处理两大专题,各抒己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以发展的眼光对待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融资活动中的创新创业行为,坚持谦抑审慎善意的司法理念,努力在维护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和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之间寻求平衡点,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加精准的法治供给。

当天,由正义网承建的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在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成立,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等为该中心揭牌,高铭暄等9名知名法学专家受聘成为该中心首批专家智库成员。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