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构建媒体融合发展的检察新闻传播格局
时间:2020-10-22  作者:闫晶晶 张仁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召开,童建明强调

构建媒体融合发展的检察新闻传播格局

本报福州10月21日电(全媒体记者闫晶晶 记者张仁平)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今天在福州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论坛并讲话。童建明强调,检察新闻宣传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检察事业发展大局。要聚焦司法办案主责主业,创新理念方法,讲好检察故事,让检察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童建明强调,要坚持“政治为魂”,始终保持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法治建设和检察工作全局,充分发挥宣传、引领、促进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提供有力舆论支持,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童建明指出,要坚持“内容为王”,着力提升检察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深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检察工作“富矿”,善于发掘、讲好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检察故事,着力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

童建明强调,要坚持“创新为要”,全力构建媒体融合发展的检察新闻传播格局。主动研究、积极应对移动互联时代舆论环境、格局深刻变化的考验,把握新闻传播规律,充分发挥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各自优势,促进检察媒体全方位的融合发展。

童建明要求,要坚持“人才为本”,打造高素质检察新闻宣传队伍。各地检察机关特别是检察长要增强人才意识,用足用好人事管理政策,整合宣传力量,引进宣传人才,稳定宣传队伍。检察新闻宣传人员要主动提升理论水平,广大检察官也要强化媒介素养,形成全员宣传的总体格局。

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出席会议并致辞。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