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西检察工作
时间:2020-10-21  作者:刘燕云 李迅华 廖崇甫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10月20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辽宁、黑龙江、安徽、海南、四川、广西6个代表团的30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广西,视察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西检察工作见面会现场

代表们观看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片

代表们参观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代表们现场旁听一场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案件公开听证会

上午,代表们视察了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在自治区检察院听取广西检察工作情况汇报,观看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片《检察蓝呵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见面会上,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跃飞分别致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见面会。

今年以来,检察机关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检察履职最重要使命,想中央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为人民之所需。7月份,专门发布“11条意见”,提出37项具体检察政策,明确方向性、针对性的检察政策指引。基层落实得怎么样、有什么问题需要改进?最高检组织此次视察活动邀请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检察机关案件办理主要在基层,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检察工作的基础在基层。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代表们将前往百色、崇左、防城港、南宁等地,主要视察基层检察机关。通过考察、观摩、座谈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展司法救助以及公益诉讼等工作情况。视察活动特意安排了具体案件办理的观摩,请代表们监督检察机关如何“办理别人的人生”,提出意见建议。

参加此次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有:冯淑玲、刘征、李景玉、李潞、栗生锐、高琛、伍辉、刘海玲、张海英、高春艳、韩振东、魏春、李素萍、李爱青、吴友胜、张宏妹、张莉、周福庚、杨莹、陈飘、符小琴、王永兰、王安兰、余绍容、余彬、赵思学、姜希猛、魏琴、易捷、罗金仁。

(图片:吴金洋)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