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联络故事|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检察院面对面答复代表建议
时间:2020-10-19  作者:沈静芳 梁金国 王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老代表第一次接待“登门拜访”

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检察院面对面答复代表建议

“当了两届人大代表,还是第一次有人上门来询问、答复我的建议,感谢你们对建议的重视。”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中旗检察院走访人大代表并当面答复代表建议时,科尔沁左翼中旗人大代表郭丽媛连声道谢。

郭丽媛是当地一家民营幼儿园园长。在多年教学工作中,经常遇到拖欠托儿费问题,有的家长确实遇到经济困难,缓上一段时间就能补交,但也有的家长直到孩子小学快毕业了,幼儿园的托儿费还是拖着不交,这种情况在民营幼儿园中屡见不鲜。

不久前,科尔沁左翼中旗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亚军带着干警登门走访了郭丽媛代表,郭代表再次提起这件烦心事,建议检察机关对恶意拖逃债务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

走访中,科尔沁左翼中旗检察院共征集代表建议3条,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长亲自抓,并召开专题会议,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事项,落实到具体部门,进行梳理研判,安排专人逐件答复。

在办理郭丽媛代表的建议时,科尔沁左翼中旗检察院一方面加强与旗法院的沟通协调,依法支持和保障法院的正常执行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配合,完善个人信息及财产查询、实施执行措施等方面的协作机制,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另一方面,联合旗法院、旗司法局等部门,推动形成多部门联合协作机制,对恶意避债等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郭丽媛代表收到检察院的答复后,表示非常满意。她高兴地说:“以前多是通过电话或者座谈会得到回复,这次检察机关主动上门,说明检察工作越来越实,越来越接地气了。”

(本报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梁金国 王莹)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