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律己要严作风要硬责任要实 推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时间:2020-10-14  作者:吴贻伙 解为渝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苏德良在上海安徽调研时强调

律己要严作风要硬责任要实 推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本报合肥10月13日电(记者吴贻伙 通讯员解为渝)10月9日至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检党组成员苏德良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在上海、安徽检察机关调研。

苏德良指出,检察机关有效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键在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在党性修养、思想觉悟、纪法意识上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党员检察干部纪律严、风气正、作风硬。

苏德良强调,“一把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的监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分管监督职责。上级检察院党组要进一步履行好协管职责,强化对下级检察院党组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派驻机构要强化专责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充分履行职责。要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处理好检察权运行中赋权履职与制约监督的关系,建立健全容错机制,确保“三个规定”、办理认罪认罚案件监督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执行到位、落实有力。要准确把握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干部队伍管理的新情况,加强调研,健全机制,防止“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见”等现象出现。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