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在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
时间:2020-10-14  作者:韦磊 何丽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谦到广东调研时强调

在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

本报讯(记者韦磊 通讯员何丽华)10月9日至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一行就“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到广东调研。调研期间,孙谦与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进行亲切会见,并与部分在粤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等陪同调研。

9日,孙谦在广东省检察院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孙谦表示,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是检察机关正确履行职责、改进工作的动力和源泉。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等现代司法理念,用有温度的司法办案化解社会矛盾,要综合运用刑事追诉、民事监督、行政监督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从保障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孙谦同时要求广东检察机关进一步提升司法理念,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继续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

10日至12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山、珠海、深圳等地,围绕主题进行深入走访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