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以“三个自觉”实现“三个效果” 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2020-10-09  作者:李维 王丽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青海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以“三个自觉”实现“三个效果” 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李维 通讯员王丽坤)9月28日至9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到青海调研,先后深入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检察院、玉树藏族自治州检察院,听取两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检察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院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潘毅琴强调,青海检察机关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通过卓有成效的检察履职,服务好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推进民族地区发展等工作,把“两个维护”要求落到实处。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司法办案中落实政治责任、体现政治要求,积极发挥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促进、保障作用,以“三个自觉”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高度统一。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能。要切实加强基层检察队伍管理,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和柔性引才机制,夯实基层检察院力量。要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体系,提升办案质效。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援青力度,创新援助方式,推动青海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