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开展现代化实战化培训精准服务“六稳”“六保”
时间:2020-09-28  作者:郭璐璐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检察教育培训服务“六稳”“六保”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开展现代化实战化培训精准服务“六稳”“六保”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见习记者郭璐璐)今天,检察教育培训服务“六稳”“六保”调研座谈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召开。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会议。

潘毅琴指出,作为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和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检察机关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作为检察履职的重要使命,真正把党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要在现代化实战化方面下功夫,精准服务“六稳”“六保”。

潘毅琴强调,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宗旨,找准结合点,在培训计划中深度体现,深入推进政治培训与业务培训的自然融合。要以优化培训质效为目标,精心设计项目班次,统筹推进线上、线下培训,建立健全全国检察教育师资人才库,推进法官检察官律师同堂培训,加强学院与分院一体化建设和教学实践示范基地建设,深入推动课程资源的共建共享,构建现代化检察教育培训体系。要以强化履职能力为重点,紧紧围绕提高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的能力开发课程,创新培训手段,进一步落实“检察官教检察官”,开展专业化实战化教育培训。

全国人大代表伊彤、李孝轩、高子程,全国政协委员甄贞、司马红、刘林、陈双、郑春阳参会,为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