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候选人|兰茜:未成年人成长的“护航员”
时间:2020-09-15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兰茜 青海省西宁市人民检察院

案卷中察微析疑,庭审时唇枪舌剑,用廿载岁月追求公平正义。


先进事迹简介

从检以来,兰茜先后被评为青海省西宁市“十佳法治人物”、青海省杰出检察官;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兰茜和她带领的公诉团队分别被青海省检察院荣记个人二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1次。

善作为、敢担当,兰茜是扫黑除恶的“急先锋”。她办理公安部、青海省扫黑办重点督办的“3·20”专案,带领团队审查各类证据材料2000余份,制作各类法律文书100余万字。最终,法院采纳了起诉书指控的全部罪名和事实。“3·20”专案的法律文书成为全省扫黑除恶案件法律文书的“范本”。

担使命、葆本色,兰茜是公平正义的“守护神”。对案件当事人的每次来访,她都以诚相待、耐心倾听、用心宽慰、释法悉理。多年来,她办理的400余件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保持着无错案、无超时限案、无人情案的记录。

师生情、检察梦,兰茜是未成年人成长的“护航员”。她成功办理全省首例支持起诉变更抚养关系案件;组织成立全省第一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讲团队;建成青海省首个未成年人检察“一站式”工作区;助力西宁市检察院率先在全省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