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候选人|木亚沙尔·麦麦提:持法律利剑,除暴恐邪恶
时间:2020-09-15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木亚沙尔·麦麦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

喀什市人民检察院

战斗在反恐维稳前沿阵地,持法律利剑,除暴恐邪恶,显忠诚本色。


先进事迹简介

从事检察工作20年以来,木亚沙尔·麦麦提战斗在反恐维稳前沿阵地,在与“三股势力”(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斗争中,她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政治过硬、业绩突出,持法律之利剑,除暴恐之邪恶,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展现了新疆各族检察人员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她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有一股钻劲、韧劲。她踏实勤奋、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工作,特别是面对新疆“三期叠加”特殊形势和暴恐势力的嚣张气焰,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检察官,她头脑清醒,政治过硬,敢于亮剑,揭露“三股势力”的分裂嘴脸和罪恶行径,坚定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2014年严打专项行动以来,她在审查办理暴恐等各类犯罪案件时,对每一起案件严把事实证据关,既注重与政法各部门办案人员沟通配合,又注重强化监督制约,做到了依法精准打击。她严格自律,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用忠诚践行党员誓言,用勤奋书写担当,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至2016年,木亚沙尔·麦麦提连续3年被喀什市检察院党组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3月被喀什检察分院授予“个人三等功”;2017年8月被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三仗一战”先进个人;2018年11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个人一等功”。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