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候选人|时钧宇:帮扶被害人子女 爱心接力十余年
时间:2020-09-11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时钧宇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

28年公诉行,她一直走在追求极致的路上……


先进事迹简介

时钧宇同志从事检察工作28年来,始终奋战在基层检察院的公诉一线。

她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共办理各类案件1000余起,指导、协办案件3000余起,保持了28年无错案、无错诉、无上访、无超期羁押、无违法违纪现象的纪录。

她刚柔并济、开拓创新。2000年摸索出办理青少年案件 “四必查、四必清”工作法和不起诉跟踪帮教制度;2001年率先向四所涉案学校发出检察建议,帮助建章堵漏;2009年将诉前调查、诉中教育、诉后帮教三位一体的心理干预机制纳入青少年犯罪帮教工作。

她播洒爱心,义务普法。自1996年起坚持义务送法进校20余年,先后身兼15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总结出小课堂教学法、互动式教学法和心理辅导法,写下60余万字的讲稿、课件和案例解析,编写了集法治宣传、道德教化、心理辅导为一体的《青春导航》,发放给辖区学生……

她春风化雨,文明办案。对来访涉案人员她总是耐心、细心接待,引导合理诉求。立足钧宇工作室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对被害人刘某某子女的爱心接力长达十余年,目前两个孩子已经大学毕业。近三年来,接待群众400余人,追赃挽损1500余万元。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