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时间:2020-09-11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苏德良在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上强调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全媒体记者徐日丹)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领导干部业务讲座,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进行授课。

苏德良从科学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精神、正确认识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深化细化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措施办法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苏德良指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实落细,见到实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遏制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高发态势。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健全检察管理体制和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系统内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积极探索系统内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有效路径,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视巡察监督工作格局。

苏德良特别强调,领导干部要真正作表率、敢担当,带头强化理想信念,带头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担起来。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