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候选人|章春燕:为迷途雏燕照亮归巢方向
时间:2020-09-10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章春燕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

如一缕春风,飞扬起法的温情;如一弯新月,照亮迷途雏燕归巢的方向。

先进事迹简介

章春燕,“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三八红旗手”,从检十五年来,她始终坚守办案一线,共办理各类案件1500余件,涉案人数2000余人,用专业、真诚和坚韧,谱写了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新篇章。

她是未检工作的“深耕者”。为破解涉罪未成年人治理难题,她主导“人格甄别前置、分类观护”机制,提出“罪错未成年人临界预防、分类治理”体系,她带领的项目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创新实践基地;带领的团队获评全国青年维权岗,所办案件六次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精品案例。

她是司法温度的“传递者”。她把“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灌输到办案每个环节;她用真诚和耐心传递司法温度,被害人对她敞开心扉向她倾述,被判刑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人员给她写信反省过错……

她是疫情防控的“力行者”。作为共产党员,她积极参与基层抗疫,下沉街道社区,当好政策宣讲员、防疫体检员、难题解决员,助力复工复产。与此同时,她创新思路,利用智慧检务平台推出智慧“云”帮教、“云”课堂、“云”救助,高效履职,积极参与涉未综合治理工作,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