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慰问信
时间:2020-09-1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检察机关的专兼职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

值此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广大检察人员,向辛勤耕耘在教育培训战线的专兼职教师、教育培训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去年以来,各级检察机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最高检党组关于“培训年”的指示精神,积极适应“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新格局,以空前力度开展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培训、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培训,取得了明显成效。坚持着眼政治建设融入业务培训,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检察工作理念、党史国史检察史、“三同步”等渗透到每一期业务培训中。坚持着眼法律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深化检察教育培训理念、内容、模式、管理、保障等现代化。坚持着眼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推动各级检察机关会同公安、法院、司法行政、监委等部门开展同堂培训。坚持着眼检察教育培训一体化,推动“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以视频形式直通基层。坚持着眼疫情防控与业务培训两不误,推动压减实体培训、加大网络培训、开展涉检涉疫业务培训。坚持着眼教育培训管理和保障建设,推动建立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学院教师实务锻炼、启动“十大业务”培训教材编写工作。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专兼职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的汗水和心血!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强调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检察机关专兼职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训词精神,深入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确保教育培训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助推新时代检察队伍高质量建设。要着力强化政治培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进履职,确保“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检察人员身上充分体现。着力强化业务培训,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深入推进教学练战一体化,不断提升法律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强化职业道德培训,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引导检察人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教育兴则事业兴,教师强则教育强。各级检察院党组要担负起教育培训的第一责任,切实抓好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国家检察官学院和各分院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任务,大力培养新时代检察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着力打造一支思想上有定力、人格上有魅力、学术上有功力、教学上有活力、实践上有能力的师资队伍。希望检察机关广大专兼职教师、教育培训工作者在本职岗位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国检察机关专兼职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张军

2020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