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畅通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9-07  作者:李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苏德良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畅通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李虎)8月31日至9月4日,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围绕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山东省检察机关调研。苏德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

苏德良指出,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事关党和国家全局,要准确把握最高检有关工作意见,求真务实,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畅通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制约监督,充分认识、准确研判检察权运行风险隐患,坚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有效防控司法办案廉政风险。要认真落实办理认罪认罚案件监督管理办法,把外部监督和内部监督衔接好,深化执行“三个规定”,在如实记录报告基础上推进通报问责。要防止监督简单化,坚持严管厚爱并重,保护好工作积极性,使检察人员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依法规范公正用权。

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参加部分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