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次“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活动:关注海洋公益诉讼整改进展情况
时间:2020-07-15  作者:卢金增 张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威海7月14日电(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张欣)印有“威海”字样的白色渔船上,身着“检察蓝”的检察官们化身海洋卫士,见证了250余万尾鱼苗放流入海。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开展第40次活动,主题为“检察官见证,百万鱼苗入黄海”,追踪非法捕捞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整改进展情况。本次活动在最高检官方微博、头条号进行直播。

近年来,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检察院通过运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手段,严厉打击黄海海域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并会同相关部门先后依法促使多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达成调解,当事人愿意以增殖放流的方式修复被破坏的海洋渔业生态和资源。7月14日,在检察官、人民监督员、海洋发展局等相关部门人士共同见证下,250余万尾鱼苗放流入海。

此次微直播以视频、图片和文字形式让网民“零距离”体验检察公益诉讼如何修复受损公共利益,感受检察官们如何担起公共利益代表的重任。截至14日19时,“走近一线检察官”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5.4亿,讨论量75.1万次。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