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庆七一特别报道|福建:以党建促“十大业务”创先争优
时间:2020-07-01  作者:张仁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关键时刻党员站得出

福建:以党建促“十大业务”创先争优

本报讯(记者张仁平)“到看守所、监狱、养老院、精神病院,强化对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的防护。支援基层,食宿自理,自愿报名。”今年2月28日,福建省检察院机关党委的这条短信,在各支部微信群里一呼,各部门负责人和党员干警纷纷响应,20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迅速建成,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

该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叶孝祖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踊跃报名到一线战“疫”,党员干警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在大考中经受住考验,交出了合格答卷。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正是党建带队建,队伍过硬结出的成果。

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不折不扣、创造性地贯彻最高检和省院党组部署要求,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党的建设促进“十大业务”创先争优,用业务实绩检验党建成果,是福建省检察院创新党建工作的一大特色。

比如,破解公益诉讼“多头治理”难题,在全国推广诉前圆桌会议机制,打造检察公益诉讼“福建样本”,以及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三位一体”生态检察模式,分别获第一届、第二届“推进机制活、建设新福建”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

开展党建三级联创,是该院机关党建工作的又一亮点。前不久,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欧秀珠带领第三检察部党员干警到云霄县挂钩扶贫村调研慰问,看望省院驻村干部,共商脱贫攻坚之策。党日活动期间,该部门围绕“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推动刑事检察工作发展”主题,查阅云霄县检察院部分卷宗材料,与漳州市检察院及部分县检察院业务部门,就刑事检察队伍建设和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对日常办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当场回应基层院反映的问题和困难。

“党建面对面,业务实打实。”三级党建联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多赢,受到基层院的欢迎。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