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着力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检察文化
时间:2020-06-11  作者:闫晶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童建明在检察日报社调研时强调

着力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检察文化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全媒体记者闫晶晶)6月10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童建明到检察日报社调研。

“这是最高检官方微博的后台。”“请您感受一下我们的抖音。”童建明来到检察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最高检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发布流程,并现场操作审核发布两条消息。童建明还先后到方圆杂志社、正义网、最高检影视中心、人民检察杂志社、采编集成中心、总编室编辑平台等,与一线采编人员进行交流。

随后,童建明与检察日报社党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听取报社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闻舆论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检察日报社是检察新闻宣传的主阵地,要着力提升政治敏感性,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工作抓好,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在守住底线的同时,要有引领社会法治理念发展等更高的追求。

童建明强调,检察新闻宣传要着力讲好检察故事,向各级检察机关传达最高检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系列精神,既做好检察工作宣传,又要有理念引领。要多讲基层故事,深入挖掘基层检察机关生动实践。要着力弘扬检察文化,塑造检察精神,通过影视、文学等艺术形式展现检察风采,集中力量打造精品。要着力打造新媒体矩阵,适应视频等网络传播方式,创新传播手段,做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互有机融合,各展所长。

童建明要求,检察日报社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带队建。要以报社改革为契机,以更科学的布局提升工作效率,建设一支专业化编辑记者队伍,培养骨干力量,加强装备建设,实现智慧办报。要持续深化内部整改,强化经营管理,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