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建强建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检察院
时间:2020-06-08  作者:韦磊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广东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建强建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检察院

本报讯(记者韦磊)6月4日至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到广东调研检察队伍建设和基层检察院建设。调研期间,与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举行工作会谈,听取广东省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赴基层建设联系点、英德市检察院实地考察调研。

潘毅琴先后考察了英德市未成年人社会观护帮教基地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待室、案管中心,并与检察干警代表座谈交流。

潘毅琴强调,基层检察院是全部检察工作的基础和力量支撑,要按照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面落实年初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坚持把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融为一体,深化落实好检察体制改革措施,抓班子、带队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到实处。英德市检察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英德时的重要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精准服务脱贫攻坚,努力打造人民群众身边的检察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会见了潘毅琴一行。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