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陈雍代表: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
时间:2020-05-28  作者:巩宸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全媒体记者巩宸宇)5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陈雍说,“两高”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接地气,亮点很多。

陈雍在谈到最高检工作报告时指出,最高检在办理扫黑除恶“保护伞”案件中严格把关、实事求是,强调“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引领社会重塑正当防卫的理念;公益诉讼工作越来越有特点、有针对性。

陈雍建议“两高”严格执行防止外部和内部人员干预过问司法的规定,对一些重点案件予以高度关注,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