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代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离不开检察机关大力支持
时间:2020-05-28  作者:李春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全媒体记者李春薇)5月2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海南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说,最高检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风朴实,内容详实,注重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事例说话,回应了很多人民群众的关切,体现了检察机关忠诚履职、锐意进取的勇气和担当。

沈晓明说,去年以来,最高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国各级检察院,立足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几点突出的感受:一是融入大局有作为;二是服务发展有担当;三是司法为民有温度;四是改革创新有成效。

沈晓明表示,在最高检支持下,海南省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比如,围绕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推动海南形成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为全省300万中小学生和家长讲授“开学第一课”。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离不开检察机关的大力支持,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