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发挥党委作用 推动新时代最高检机关党的建设
时间:2020-04-29  作者:闫晶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第八届机关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会,潘毅琴强调

发挥党委作用,推动新时代最高检机关党的建设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全媒体记者闫晶晶)4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后,最高检第八届机关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会,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潘毅琴强调,要发挥机关党委作用,更好推动新时代最高检机关党的建设。

潘毅琴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一方面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另一方面要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处理问题,将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潘毅琴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要带头以上率下,以班子带队伍、机关带系统,形成机关党建工作强大合力,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主责部门,做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牵头部门,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组织部门。

潘毅琴指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要走在先走在前,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各级党组织的领头雁,做党员干部的主心骨,做各个方面的黏合剂。

最高检第八届机关纪委也召开了第一次全会,全体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