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海南:启动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
时间:2020-04-22  作者:杨帆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存量清零 增量即办

海南:启动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

本报讯(记者杨帆)海南省检察院日前召开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动员会,对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清零”攻坚,特别是对涉黑恶案件办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据了解,海南省检察院决定自今年4月开始,开展为期4个月的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重点围绕“审查起诉”跟进攻坚,全面梳理已受理未结涉黑恶案件,提前做好新上案件接收工作,强化提前介入机制,依法快捕快诉,在攻坚战役结束前办结全部已受理的37件案件,新收案件尽可能依法在最短期限内办结,做到“存量清零、增量即办”,并同步持续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确保到7月底检察机关承担的各项任务按期限完成。

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指出,要始终保持对涉黑恶案件的集中攻坚态势,紧盯案件质量,切实将“不枉不纵”落到实处,紧盯深挖彻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链”“保护伞”;紧盯综合治理,在专项斗争中当好法治参谋,牢牢把握这场“清零”攻坚战役的主动权。省检察院领导要带头实行包案督办,全省各级检察院检察长是此次“清零”攻坚战役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指挥,亲自研究部署。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