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组织考验我”
时间:2020-03-03  作者:刘立新 牛长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刘绵绵向居家隔离人员宣传防疫知识

刘绵绵采用书面审查方式参与办案

刘绵绵参加向党旗宣誓活动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战‘疫’有我,办案有我,请党组织考验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河南省浚县检察院青年干警刘绵绵庄重地向卡点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疫情防控以来,浚县检察院主要协助浚县卫溪街道办东街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刘绵绵和党员干警们走街串巷,一户户宣传防疫政策、登记人口信息。面对住户的不良情绪,她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解释。“因为防疫需要,他们从外地返乡居家隔离,我们不能嫌弃他们,要关心他们,让他们正确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措施,不能让他们有恐慌烦躁心理。”在疫区返乡人员管控点,刘绵绵拿起大喇叭向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宣传防疫知识。

“三个小组排查五个家属院和一个社区,共564户,3200多人次。”据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介绍,疫情防控初期,每一个从疫区来的人都可能是潜在的传染源。在疫情排查中,刘绵绵曾与一名后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病患有过近距离接触,被要求自我隔离,独立住宿办公。在隔离的14天里,她采用书面审查的方式,参与办理审查逮捕案件5件6人。她参与审查的一起寻衅滋事致防疫工作人员轻伤案件,在该院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的前提下,公安机关当日移送,检察机关当日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在他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高高举起了右手……”回忆起与该院党员干警抗击疫情的一幕幕,刘绵绵激动不已。隔离结束后,她向卡点临时党支部提出加入党组织的请求。

(本报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牛长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