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海报故事⑦:轮班制 大检察官“疫”线督战
时间:2020-02-09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海报故事⑦

用检察机关的安全支持战“疫”的胜利

“案管中心要用最少的人保证正常运转,多数人居家隔离、远程办公!”2月3日下午,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省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江武来到该省检察院检务工作区、案件管理中心及门卫等窗口岗位,对机关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当天上午,薛江武主持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对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尽管疫情防控期间以少集中开会为宜,但这次会却是非开不可,不仅因为春节假期里采取的一系列应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必须“当面锣对面鼓”一一查核,更因为每一项防护举措都关乎着检察干警的健康安全。

机关检察人员排查情况,疫情防护用品购置得如何,食堂就餐怎样妥善安排,轮流上班人数有没有控制住,近期日常重点检察工作还有哪些……一件件具体而微的事情办理结果在会上一一得到反馈,需要解决的难点也一一摆了出来,进一步的防控措施在讨论中逐一被明确。

薛江武说,要领导带头、党员带头,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责任到人,落小落细,全力以赴,确保安徽检察机关每一名检察人员都平安无事,以检察机关的小局维护全国的大局,以检察机关的安全支持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从这天起,安徽省检察院从院领导到一般干警,都实行轮班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