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检察院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6  作者:  来源:京检在线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做好北京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根据上级机关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1月25日,北京市检察院制定《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若干具体工作方案,形成1+N工作方案体系,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市检察院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成立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大力为组长的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落实。通过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进一步动员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严格按照“四方责任”要求,落实好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强化单位责任,依法规范个人防控责任,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各项工作。

《方案》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配合并协助属地党委政府、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领导干部特别是各院一把手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岗值守,深入防控第一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检察机关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疫情防控要求,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