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湖北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1-26  作者:刘怡廷  来源:鄂检在线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公众的心。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最高检党组和张军检察长高度重视,要求湖北检察机关充分发挥优良作风,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以坚定的信心、过硬的措施、严肃的纪律,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5日,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左二)等到机关大楼值班室、办公区等地查看疫情防控情况。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等一行来到省院机关大楼、家属住宅区等地,仔细查看疫情防控情况。

自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湖北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出台《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机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十条措施》,成立王晋任指挥长,其他院领导任副指挥长,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做到“日报告”;成立机关应急处置小分队,及时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工作;健全完善防护措施,并从加强宣传引导、压实工作责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湖北省检察院办公室建立干警及家属防疫情况报备制度,明确要求各内设机构、全省各地检察机关每日下午三点报情况,有事报进展,无事报平安;为加强对监狱和看守所的疫情防控,湖北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迅速下发《关于监督配合监管场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督促做好提讯室、监舍和食堂等重要场所卫生管理及消毒工作,严格限制亲情会见及聚餐等活动,落实全体进出人员和在押人员体温检测及工作配戴口罩的制度,发现重大疫情及时层报省院;湖北省检察院机关管理处为干警紧急筹备防护口罩、酒精等,并对办公场所、干警家属区进行定时消毒;湖北省检察院新闻处全力投入宣传引导,“鄂检在线”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春节期间“不打烊”,持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传递正能量。

在湖北省检察院统一部署下,湖北各级检察机关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察长坚守属地,严守防控,全省检察干警严格遵守各项工作要求。当前,湖北检察机关正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斗志,团结一心、严防严控,和全国人民一起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