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龙港市检察院挂牌成立
时间:2020-01-23  作者:范跃红 张露剑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张露剑)1月21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复同意,浙江省龙港市检察院正式挂牌成立。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等为龙港市检察院成立揭牌。

据了解,2019年9月25日,被誉为“中国第一农民城”的浙江省苍南县龙港镇迎来历史性跨越,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撤镇设市。该市由浙江省直辖,温州市代管。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第一个镇改市,龙港市实行大部门制,不设乡镇、街道,划分9个片区,通过创设基层治理委员会,统筹协调村居(社区)、基层治理平台的事务。“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的市域现代化治理新特征对龙港市检察院建立法律监督新格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贾宇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高度来统筹做好龙港检察工作,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起步、高水平建设,找准检察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龙港打造新型城镇化全国样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