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扶贫沉一线,检民心连心
时间:2020-01-23  作者:曲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山东省龙口市检察院举办了迎新年联欢会,压轴节目是该院干警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朱大娘和她的两位歌友演唱的红歌《红梅赞》。

能有机会来检察院参加春晚,朱大娘表示很开心。节目开始前,朱大娘饱含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扶贫政策的感谢以及对检察干警扶贫工作的赞许。

78岁高龄的朱大娘因为不懂相关的手续办理流程,一直没有办理老年人公交乘车卡,无法享受龙口市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的优惠政策。该院干警李翔在一次走访慰问中了解到这件事情后,开车带着她来到相关业务办理大厅,帮助老人申请到了公交乘车卡。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老人家做了一个三叉神经手术,由于手术医院不属于定点医疗报销医院,所以无法报销手术的医疗费。因为不清楚扶贫的有关政策规定,朱大娘对不能报销医疗费用这件事一直不理解,产生了一定的抵触情绪。该院干警在工作之余经常来到朱大娘家中,耐心帮她消除心结,解释政府的扶贫政策和规定。经过一段时间的疏导和解释后,朱大娘了解了相关的医保扶贫政策,对不能报销医疗费这件事表示了理解和接受。

自扶贫工作开展推进以来,龙口市检察院干警克服自身业务工作时间紧、压力大的困难,利用下班休息和周末等时间进行结对帮扶,保质保量完成了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2020年该院将继续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确保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本报通讯员曲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