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唤醒责任意识 培育检察自觉
时间:2019-12-27  作者:李立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苏德良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唤醒责任意识 培育检察自觉

本报重庆12月26日电(记者李立峰)12月24日至26日,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在重庆检察机关,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文件精神、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等内容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苏德良指出,要突出政治属性,强化政治监督,监督督促各级检察机关党组牢记“检察机关就是政治机关”“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的定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做到“两个维护”;要着眼全局,监督督促各级检察机关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特别是要在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以及“六稳”等重点工作中发挥职能作用,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监督督促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严管厚爱职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推进检务公开,强化风险防控,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贡献检察力量。

调研期间,苏德良代表最高检党组慰问看望了重庆基层检察干警,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